山西省博物院遊人如織 書香過節文化過節成時尚

央廣網太原10月7日消息(記者嶽旭輝太原臺記者吳晶晶)“兩節”長假即將結束,下午3點,距離山西省博物院閉館隻剩兩個小時,但在博物院入口處,前來參觀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。在山西省博物館2層的 “晉國霸業”展區,11歲的王盛嘉小朋友剛剛參加完“小小講解員”的體驗活動。

王盛嘉說:“我今天參加小小講解員的活動,給觀眾講解每件文物的歷史由來、年代音響後級系統、它們的作用。我覺得我學到瞭很多歷史知識,還給觀眾帶來瞭精彩地講解,非常有成就感。”

與此同時,太原小夥王瀚林則帶著來自武漢的女朋友參觀瞭“文明搖籃”展區。當記者問到參觀省博的感受時,這位害羞的準“山西媳婦”連聲說“好”。此趟省博之行,王瀚有他的特殊用意:“我女朋友是外地的,今年第一次來太原。想讓她感受一下我們這邊的一些傳統文化,畢竟這東西在其他地方沒有,山西博物院其實是一個挺具有代表性的,我小時候來過,然後也想給她充當一下導遊的角色。”

記者瞭解到,兩節期間,山西省博物院對所有的展覽資源、節俗資源等進行瞭全方位的整合和打包。在展覽方面除瞭“晉魂”的基本陳列外,還有“馬約裡卡之約——意大利陶瓷藝術展”“繪影紅樓—主動式重低音電容—清?孫溫《紅樓夢》繪本特展”。活動方面還有中秋小劇場演出、發放祝福卡、《晉國霸業》探索?巡遊活動、“技藝的傳承”小講堂等等。山西省博物院工作人員楊菊告訴記者,舉辦眾多活動目的就是讓更多的遊客過一個書香假日,文化假日: “我們就是希望,兩節整整的八天,不同的觀眾,不管你是一個小朋友還是一個成年人,你在這裡都能找見你自己喜歡的項目,我們更希望通過這樣豐富多彩的活動,讓大傢的參觀能夠有更豐富的內涵。”

音響電容價格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b740j5b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